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人人参与消防 共创和谐校园——电气工程系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0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2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在四水厂路校区阶梯二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由消防培训中心的王绍卿警官任主讲,电气自动化1701班和城轨供电1701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绍卿警官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安全制度,为大家形成消防观念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接着,王警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四大能力”,分别为:一、消除火灾隐患能力。“人走电关,专线专用”,告诫同学们要警惕电气隐患、生活隐患、汽车隐患和小孩隐患等问题。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三分钟灭火自救”,王警官用火灾周期示意图为大家清晰直白地讲解了火灾三至七分钟的初始期、发展期是火灾扑救的最佳时期。三、组织引导人员自救能力。“自救大于求救”,让大家在火灾来临之际不至于慌乱无措,以稳定的心态来对待危险,让逃生效率大幅度提升。四、消防安全教育宣传能力。提醒大家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

在王警官讲解“四个能力”的同时,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并用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震惊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大家内心震荡不已。

本次讲座从多个层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了解到家庭和单位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使同学们明白了怎样预防、杜绝火灾,从而使同学们掌握了科学逃生的方法,同时促进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电气工程系)


1510014995933054227.jpg


1510014996032002743.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