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苦在身上笑在深处  挥洒汗水军训如歌 ——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0

    9月18日我院于学府路校区运动场举行了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领导莅临现场,新生班辅导员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汇报表演由院学生处处长李振涛主持。

    在威严庄重的迎校旗仪式后,陈副院长依次对各新生连队进行检阅。随后同学们以连队为单位进行分列式,他们的步伐整齐划一,他们的口号响彻云霄,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七天军训后的骄人成绩,分列式后,新生军训连队为到场师生表演了三声三相、军体拳以及今年新增的表演项目《感恩的心》手语操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领导们的一致好评,也展示了我院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博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他们的表演过程中不仅将学院历史融入到三声三相的表演中,还充分展现了我院喜迎十九大的氛围和热情。汇报表演完毕后,李处长宣读2017年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由党委宣传部李永生部长、党政办主任郭根群主任、纪检监察处处长袁薇分别为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陈副院长发表讲话,向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为新生军训工作付出无数心血和汗水的全体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荣获军训汇报表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她指出,同学们展现出的气壮山河的昂扬斗志,响彻云霄的嘹亮口号,整齐一致的矫健步伐,雄姿飒爽的阅兵列队,富有创意的军体表演,集中展示了军训的成果,是2017级新同学向全院师生交上的第一份满意答卷,是全体教官、辅导员老师和新同学们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刻苦训练的结果。新生们在军训中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军事素质,磨砺了坚强的意志,锻炼了坚强的体魄,弘扬了我院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她要求,新生们要把军训所学贯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时她还要求同学们在今后:一要追寻理想,学会学习;二要立德修身,学会做人;三要丰富自我,提升素质;四要崇尚文明,团结互助。生活在校园这个大家庭中,就要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远离不文明的生活习惯,争当一个文明的人,一个有教养的人,一个高尚的人。军训的结束,开启了大学生活之旅,要把军训中培养的优良品质保持并发扬下去,秉承学院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历练自我,以良好的心态接受人生道路的磨练和考验,书写属于自己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

    时间虽短,但军训成果显著,在军训期间,教官们以身作则、遵守条例、严格要求,力争让每一位新生养成扎实的军人素质,学生们团结拼搏、永不言弃、追求卓越、为院争光。队列队形训练的一丝不苟、宿舍内务的规范整理,引导同学们走好大学第一步,养成好思想、好作风的生活学习习惯,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精神斗志迎接大学生活的到来。(学生记者: 张森彪 李翰林 尹静)

                            

未标题-1.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未标题-4.jpg

  

未标题-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