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后勤服务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并对新生入学生活情况给予肯定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0

    2017年9月9日上午,河北省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周中建及办事员李旭等一行二人对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生活安排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副院长陈风平负责主要接待检查工作,后勤服务处处长宋增向检查组做了专项汇报。后勤处副处长郑贞勤、方纳新等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暑假期间我校后勤管理处派工作人员参加了教育厅召开的全省后勤标准化工作会议,院领导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各部门领导,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学习规范文件、学习高校后勤服务规范文件汇编。同时要求我院后勤管理处积极落实后勤社会化改革评估指标体系中的条款,确保会后的贯彻和落实情况取得显著的成效。

    检查组首先来到学院会议室听取学院后勤管理的工作汇报。后勤管理处宋增处长先是针对全省后勤标准化工作会议落实情况,学院食堂标准化建设情况,学生公寓床上用品的采购和发放情况等方面做了工作介绍。

 

 

 

 

 

 

    随后陈风平副院长也做了总结性发言,分别从对照规范要求,推进后勤标准化工作;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基本达标;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喜忧参半;学生床上用品采购、发放工作正规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学院立足现有的办学条件,基本达到了管理规范标准。但由于校区硬件条件的约束,各建筑设施老旧,缺乏改造的条件,在后勤服务硬件设施等方面与建设规范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学院领导正在集中精力,进行四水厂路校区的校园设施改造,计划改造和建设新的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力争全部达到规范标准。

教育厅检查4.jpg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相关文件资料进行了实际查阅,实地考察新生接待场地,现场查看了新生公寓床上生活用品的被褥质量,新生军训服装的发放情况。实地走访了学院食堂,查看食品留样、询问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详细检查了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和台账。进入学生公寓,检查双层床铺质量,并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交谈了解情况。

教育厅检查3.jpg

 

教育厅5.jpg

 

教育厅检查2.jpg

 

教育厅检查组6.jpg

 

    教育厅检查组对学院新生入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迎接新生工作,能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后勤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食堂管理规范,认真把关学生床上生活用品质量,宿舍规范有序,校园环境良好。希望学院要以学生为本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按照高校后勤标准化管理工作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后勤社会化改革评估指标体系条款,为全面建设学院标准化后勤而努力。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