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一届“讯方杯”铁道通信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0

经过2个多月的辛勤筹备,6月18日上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讯方杯”铁道通信职业技能大赛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学院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主办,信息工程系承办。来自多个系部的20多对青年学子们报名参加了竞赛,经过筛选,共有11支代表队22名同学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铁道通信1631班的高睿、李康宁两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下午4点,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院第五阶梯教室举行,副院长杨明教授、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主任隋修志教授、信息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唐先永副总经理、周昆总监莅临闭幕式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杨明副院长在闭幕式上做出重要讲话,他指出,学生是学院的根本,只有教授学生掌握技能和知识,让他们能够工学结合,学以致用,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才能体现出高职学院培养职业技能人才的价值。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给学生提供了锻炼技能、提升自我的机会;为企业提供了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了解学生职业技能的平台;同时也对推进学院“三年行动计划”和骨干专业建设工作,实施以赛代练的教学理念,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赛,对于推动我系通信技术专业群、尤其是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落实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提高铁道通信人才的培养质量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通过大赛的组织与实施,也锻炼了我系举办大型职业技能竞赛队伍的能力,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下一步申报省级和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信息工程系、科工中心)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