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学习感悟曲寨精神 一一思政部与曲寨签约共建实践基地并组织开展毛概课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0

       618日,思政部组织来自全院各系的219名大一学生来到有着“都市农村”之称的曲寨进行毛概课教学实践,并与曲寨签订了共建实践基地的协议。曲寨村委员会宣传科主任牛瑛琨、我院宣传部部长李永生、思政部主任裴晓林、思政部副主任杜展、思政教研室主任马海萍以及带队思政教师们和学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730,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两个校区乘坐4辆大巴车前往曲寨。抵达目的地后,大家首先前往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参加协议签订仪式和揭牌仪式。此次曲寨与我院共建实践基地,对双方长久发展有着深远意义。牛主任和裴主任共同完成了激动人心的签约和揭牌仪式,场内爆发出阵阵掌声,牛主任和裴主任分表发言对这次合作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会继续合作下去。学生代表李梓豪发言时表示,曲寨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团结奋进,艰苦拼搏,廉洁奉公,建功立业,负重加压,敢于争先”的曲寨精神和“想做的事就要做成、事在人为”的做事理念是值得在场每一位学习的。在一片掌声中,签约和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接下来的实践环节中,讲解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曲寨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幼儿园、老年公寓、图书馆等地,一路上艳阳高照,气温很高,但是这并不能阻挡师生参观的脚步。一路上大家见到了干净整齐的街道,宽敞漂亮的别墅,现代化的幼儿园,服务周到的老年公寓,气派的图书馆等,还在路上见到了不计其数的文化宣传牌。在随机采访中有同学表示“此次出行对自己影响很深,走在曲寨,这种独有的氛围在内心深处激励着自己前行”。曲寨的发展告诉我们,坚持集体经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艰苦奋斗、大力发展本地优势产业,将会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本学期毛概课课改项目之一,根据课改方案,毛概课共设计了4个课内实践项目和2个课外实践项目,曲寨教学实践为其中的一个课外实践项目。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帮助学生开阔了视野,了解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面貌和建设经验,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实现了毛概课的教学效果。(学生记者 李翰林)

1498007913077001334.jpg

1498007913607035272.jpg

1498007914278081265.jpg

1498007914902001180.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