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地铁乘客的“指路人”――我院应届毕业生纪宇航参与石家庄地铁界面标识设计

发布时间:2017-06-17   浏览次数:0

石家庄,世界上最大的庄要开通地铁,这一消息让庄里人兴奋不已,但兴奋之余又有些担忧。虽说地铁不是新事物,但庄里的地铁开通是第一次,“入口在哪里,开往哪里去的车……”让人一头雾水,但大可不必担忧,我院这个小伙子告诉你:这,都不是事,地铁内外数不清的各种标识,指示标识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这个小伙子就是石家庄地铁车站、列车乘客界面标识设计负责人,我院人文社科系艺术设计1401班纪宇航同学。

纪宇航先期是作为实习生来到飞天公司的。在实习过程中,他是从最简单的拧螺丝、搬货物开始学习的。通过四个月的培训和实践,熟悉了工作流程,掌握了制作工艺。正是因为他的踏实努力、任劳任怨、勤勉务实,得到公司贾国君总经理的信任和认可,才有幸接到了石家庄地铁车站、列车乘客界面标识设计这个项目。因为他前期熟悉制作工艺过程,所以后期制图的时候比较得心应手。展现在人们面前,方便快捷大众的地铁标识设计的背后,是纪宇航同学没日没夜加班的劳动成果,更是体现他对待自己所负责的项目认真负责的态度。目前纪宇航同学已经是河北飞天标识制作有限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

石家庄地铁车站、列车乘客界面标识总共分为车站服务,地贴、立柱贴乘客指引,车站安全,车站消防安全,列车乘客界面几类标识,纪宇航同学给我们介绍了这几类标识的制作工艺、灵感来源、作用等,并讲述了每种标识颜色的设计理念,不同的线路不同的色调。

石家庄地铁即将在六月底开通。近日,石家庄地铁开展了免费试乘体验活动,首开路段站内外已经安装好了大量的地铁标识,想必许多庄里人已经体验过了吧,简单大气的地铁标识就犹如指路明灯,不但方便快捷人们的乘车出行,更将市民们带上了安全的道路。纪宇航同学地铁标识的设计为地铁顺利开通、居民安全乘车提供了保障,他对待工作的认真努力、严谨刻苦的工作态度,也为我院学子树立了榜样。(学生记者 张铭珊 张森彪)

QQ图片20170617181633.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