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石家庄“地铁时代”进入倒计时 学生记者率先体验“地铁速度”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0

从2012年9月28日开工典礼至今,省会地铁建设已近5个年头,捷报频传,其实从今年2月起,石家庄地铁就进入试运行阶段,主要是空载运行,检验和调试各种设备。那么,现在地铁站建设如何?5月13日,学院学生记者来到“地下”一探究竟。

在车站内,部分工作人员已经上岗。每站点都有客服中心,通车后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咨询。站内的线路图表、出入口导向牌等服务类标识都清晰可辨;自动售票机、检票闸机、无障碍设施均已到位。

学生记者观察到,自动售票机设有硬币出入口和纸币出入口。乘客购票时,先在自动售票机触摸屏幕选择目的车站,再选择购票张数,然后根据提示投币、取票、找零,操作十分简单便捷。

石家庄地铁处处彰显石家庄地方文化内涵,站厅装修采用白色基调,营造简洁明快的现代车站氛围,天花板间或点缀红色条带,概念主题为“红色交响曲,活力石家庄”。石家庄轨道交通将致力于打造人文地铁,尽可能融入城市历史文化,展现城市特色魅力。

车厢内除了宽敞、舒适的感受外,车内噪音很小,石家庄地铁列车整车结构均进行了降噪处理,保证列车行驶过程中车内环境的安静。采用国内最大最先进的LCD动态地图为乘客提供乘坐信息。地铁电视也投入使用,可适时提供新闻、文化娱乐等各种信息。同时,车内安装了摄像监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控,有效提高了地铁的安保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乘车用时,学生记者了解到,列车的运行和停靠等时,两站之间的平均用时约为2分钟,因此计算方法十分简单。例如,需要乘坐六站,那么将用时12分钟。列车运行安静、平稳,必将极大的方便市民出行。

目前暂定6月26日进行向全社会开放的试运营,石家庄即将迈入“地铁时代”。(学生记者  刘一鑫)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