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铁魂依旧,风采犹存——我院举办“铁魂依旧”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0

4月17日晚,在四水厂路校区举办了以“铁魂依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由铁道兵精神文化研究团举办,测绘系田华老师及铁道兵精神文化研究团学生代表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共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中共有20位选手参加,选手们以“铁魂依旧”为演讲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演讲有声有色,各有各的特点,都能突出弘扬铁道兵精神。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八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有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为即兴演讲,第二个环节为“铁魂依旧”命题演讲。决赛正式开始后,晋级决赛的八位选手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把师生们带进了一个歌铁魂,颂党情的世界。选手们密切联系个人、家庭、学校或社会实际,讲述我院学子在铁道兵精神的哺育下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茁壮成长,最终成才的成长经历。其中四号选手向云庆以独特的演讲角度,言简意赅的表达,得到了老师和观众们的好评。六号选手李康,用真情歌颂铁道兵的丰功伟绩并抒发炽热情怀,表达了“铁魂永存”的信念,其感染力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其他选手,或激情飞扬、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表达了爱国、爱党、爱铁道兵的真情实意。 最终建筑系的向云庆获得了第一名,田华老师为其颁奖。

比赛最后,田老师做了总结陈述,她认为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们敢于拼搏的热情,让同学们深刻体验到我院传统铁道兵精神的实质,坚定了“铁魂依旧,风采犹存”的信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活动,使他们收获颇多。(学生记者  郭松涛)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