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院驻村工作队被评为2016年度宣化区攻坚先进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0

2017年4月17日下午,张家口市宣化区政府召开了“宣化区2017年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会上,学院驻村工作队被评为2016年度宣化区精准脱贫攻坚先进驻村工作队。

2016年2月26日,带着省委的嘱托,带着学院党委的信任,以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任丽芳、党政办公室聂海荣和铁道工程系黄晓阳三位同志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张家口市宣化区赵川镇趄柳树村开始了精准扶贫工作。进驻该村后,工作队按照上级指示和要求,兢兢业业谋思路,孜孜不倦想发展,踏踏实实做事情,以“用心、用力、用情、用智”的精神全身心融入趄柳树村,为趄柳树村的脱贫工作做出了贡献。

2016年上半年,工作队完成了全村740户家庭的走访,深入了解了每个家庭的情况,和学院结对帮扶的各党总支,对困难家庭组织了多次慰问。全年设计并完成了多项扶贫计划。4月,助推趄柳树村成立了龙凤川农村合作社,养殖肉牛48头,苦参300亩,申请扶贫资金40万元种植了500亩甜叶菊,带动全村80户贫困户当年每户分红500元。10月,龙凤川合作社被立项为“张家口市示范合作社”。为解决剩余劳动力问题,驻村工作队多次与张家口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联系,免费为趄柳树村70名家庭妇女进行了家政培训,并全部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10月,在驻村工作组坚持不懈努力下,成功为趄柳树村申请到了光伏发电项目。其中一期工程130万160千瓦光伏已于2017年1月11日并网发电。二期工程250万310千瓦光伏项目已经完成招标,将于近期施工。二期工程完成后,预计两项加起来能为趄柳树村带来60余万元的年收益,可带动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为了趄柳树村的长远发展,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委会制定了“乡村旅游”项目,拟利用军队窑洞遗址,发展红色旅游度假村。目前已经完成道路硬化4.5公里,翻新餐厅一处,水电路全部接通。此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提升趄柳树村的知名度和经济效益,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一年来,三位驻村干部克服各自家庭、生活上的种种困难,一心扑在驻村工作上。驻村工作队全心全意实施精准脱贫的精神和勤勉务实的作风赢得了全村百姓的赞誉,多次受到了河北省、张家口市以及宣化区的表扬。任丽芳同志荣获全省精准脱贫“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聂海荣同志被评为2016年第二季度省直优秀驻村干部,三名同志在2016年度考核中全部优秀。

2017年,驻村工作队员调整为王永刚、刘会杰两名同志。新的工作队将以崭新的面貌,勇攀高峰的精神,精诚协作,开拓进取,在党委领导下,在任丽芳书记的带领下,继续不遗余力地为趄柳树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驻村工作队 组织人事部)

000.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