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天天锻炼 健康成长 终身受益——学院举办学生长跑比赛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0

3月19日,院体委在学府路和四水厂路两个校区操场分别举办了学生团体“15分钟”长跑活动,625名同学参加比赛,学院体育部教师担任裁判。

本次学生团体长跑活动,以系为组,每组分为男队和女队,北院每队50人,南院每队25人。比赛规则遵照国际田联长跑规则,比赛名次则按15分钟内所跑距离排列。比赛采取抽签上场的方式,比赛开始前,裁判员老师认真叮嘱参赛同学们做好热身运动,并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做了提醒。

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赛场上留下了一个个矫健的身姿,跑道上洒下了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场边的啦啦队为选手们奋力呐喊助威,服务的同学们也将热水和纸巾准备妥当,尽一切力量为参赛选手们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大家齐心协力争第一。

本次团体长跑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发办[2016]27号精神,为开展好“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的阳光体育运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院体委在赛前从比赛宣传、队员选拔、科学训练、严格要求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精心部署。最终,信息工程系获得了学府路校区男子团体第一,铁道工程系、轨道交通系分获第二和第三。女子团体的第一名由轨道交通系夺得,信息工程系和人文社科系位列第二和第三。电气工程系荣获四水厂路校区男子团体第一名,建筑系获女子团体第一名。在所有参赛选手中,电气工程系罗政、铁道工程系李麦罗、建筑系宇德熙获得男子个人前三名,女子个人前三名分别为轨道交通系张婧雯、人文社科系师思梦和建筑系李毅。

如今的大学生被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所绑架,忽视了日常健身运动。院体委举办此次长跑比赛,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还让大家意识到了健身的乐趣与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团结友爱!(学生记者 周彤 郭松涛 刘榕   摄影 冯艳丽 刘榕 赵竟翱 尹静 郑云鹤 王鲸荃 郭松涛)

      

IMG_8353.jpg

 

IMG_8377.jpg

  

IMG_8358.jpg

  

IMG_8383.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