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2-17   浏览次数:0

2月16日上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党委中心组成员、院领导、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中层正职、各党总支书记、各系(部)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明生书记首先介绍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情况。2月10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书记强调,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做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答了事关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导性、可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针对性。

宣传部长李永生领学、传达了《赵克志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载体手段的改革创新,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不断提高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铁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对于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刘明生书记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学院各单位认真组织,通过听讲座、看视频、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联系我国铁路建设发展战略,联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战略,联系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联系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开展扎实系统的学习活动。三是学院要进一步完善思政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指导,定期开展督导,把省委精神和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扎实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同时,各单位要相互配合,互通信息,相互支持,使各项工作同向同行,发挥合力,形成协同效应。

刘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十三五”期间学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IMG_737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