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0

各单位:

 寒假将至,根据院领导指示,为维护师生安全,保证师生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请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一次安全教育,现将教育内容及其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师生回家、返校或外出时不要乘坐黑出租和无保障的三轮车。不要盲目拼车。要遵守交通法规,严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相关规定,谦和礼让,避免发生冲突。

 二、加强信息沟通。学生回家或实习到达地点后要及时向辅导员汇报,辅导员要做好与学生家庭沟通工作,确保信息准确。假期学生要定期向辅导员汇报个人安全情况。严禁学生假期私自在外租赁房屋,严禁学生借寒假机会私自外出旅游。

 三、加强防盗教育。放假期间,学生宿舍、办公室等场所禁止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门窗要关闭上锁。财务室要加强保险柜的管理。不值班的部位门窗要贴封条。外出时要保持警惕,将携带的贵重物品保管好,防止被窃。

 四、加强防溺水教育。教育师生不到无保障场所滑雪、冬泳。严禁到河流、湖泊溜冰、垂钓,防止发生意外。

 五、加强用电用火教育与管理。放假期间,学生公寓、无人值班部位和办公场所要切断室内电源。冬季天干气燥,教育师生要遵守国家禁止烟火及燃放烟花爆竹规定,防止发生伤害和火灾。

 六、做好防诈骗教育。教育师生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谈话,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物品或饮食,不要擅自会见网友。进行财物交易或来往时要提高警惕,要警惕网络诈骗、传销和招聘诈骗。

 七、加强饮食和人身安全教育。教育师生不要购买“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不要酗酒,自觉抵制黄赌毒,严防发生打架斗殴等事件。外出时要遵守公共秩序,讲究文明,爱护公物设施。遇有矛盾要冷静处理,不能处理的要报110。女生不单独行动或约会,不单独在外留宿。

 此通知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安全工作处

                                                          二〇一七年元月六日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