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多一份爱心,多一份温暖——信息工程系师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0

1月2日,由河北省慈善知恩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17年捐资助学暨迎新春联谊会在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举行,信息工程系31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杜晶晶老师带领下集体参加活动并提供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期间,河北慈善知恩公益基金会组织多名社会爱心人士向来自灵寿、平山、赞皇等地的贫困中小学生颁发了“孝亲尊师德育奖学金”,捐赠了书包、棉衣等学习、生活用品。我院信息工程系杜晶晶老师以及其他9名社会爱心人士被授予“河北慈善爱心人物”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进行表彰。

我系31名志愿者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布置、车辆指引、会议签到、物品发放等全程志愿服务,他们积极主动、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与会各方人员的一致好评。活动之余,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不仅要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善行的志愿精神,而且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将孝亲尊师、知恩报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爱心行动传递下去,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使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到贫困山区孩子们求学不易、生活艰辛,了解到社会上还有很多像河北慈善知恩公益基金会这样的组织在长期致力于捐资助教、扶老助残、帮危济困,了解到有这么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无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另一方面,也展示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高了学院的社会美誉度。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