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2016年寒假学生离校安全告知书

发布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0

一、 离校前做到“三要”

1、要妥善存放物品。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若确实不能带走,要妥善存放。

2、要注意宿舍安全。离校时整理宿舍内务,确保宿舍卫生;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有卫生间的宿舍,关闭水源,防止跑冒滴漏;关闭门窗,确保宿舍安全、卫生。系部组织贴封条。

3、要按时安全离校。学校放假后,不允许同学寒假期间留校。所有同学须于1月12日10:00前准时离校返家。

二、旅途中做到“五注意”

1、注意备齐物品。要检查车票、学生证、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2、注意财物安全。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3、注意人身安全。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4、注意交通安全。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搭乘站外的“黑车”,不允许任何同学包车或乘坐包车。长途旅程的同学要结伴而行,不单独回家,特别是女同学,更加要注意旅途安全。

5、注意防止诈骗。不轻信他人,不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在家做到“十注意”

1、注意保持联系。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班主任)联系。

2、注意人身安全。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人身和防火安全。

3、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过量饮酒。

4、注意文明修身。不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   

5、注意网络安全。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不沉溺网络,远离“黄赌毒”,自觉抵制各类有害信息和非法信息,不浏览黄色网站,不传播计算机网络中的反动言论。

6、注意反渗透。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搞迷信,不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不吸毒,自觉抵制毒品;适度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7、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探亲﹑访友,请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照驾驶,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8、注意参加实践。假期要主动参加寒假主题实践活动并撰写实践报告。

9、注意打工安全。利用寒假找工作或打工的同学,不轻信招工宣传,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

10、注意按时返校。返校时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携带大量现金。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车票,须于2月25日18:00前按时返校(学生宿舍楼2月24日8:00开楼门,请安排好具体返校时间)。

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平安回家和返校,度过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新春佳节!预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17年1月4日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