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院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干部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0

 12月5日,我院分别在学府路校区和四水厂路校区举办了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干部培训结业典礼。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院团委徐若冰老师主持。

 学府路校区学员代表郑泓菲、杜盼、石坤,四水厂路校区学员代表吕丽娜、邵众能分别交流了培训心得体会。他们运用PPT,阐述了自己对这次培训的感想、体会和收获,五名学员的感想深刻、体会良多,引起阵阵掌声。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李笑娜、人文社科系团总支书记赵辉宣读了47名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铁道工程系、建筑系、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分别为他们颁发优秀学员证书。随后徐若冰老师针对此次培训作了精炼的总结概括,为参加培训的团学干部们认真、严谨、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务实、肯干、奉献的工作作风点赞,并要求将获得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争取更大的进步。

 此次培训得到院系领导和老师的鼎力支持,培训前,院团委认真筹备,积极协调。培训中,邀请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张茂叶作了“公文写作”的报告,帮助同学们写出规范实用的公文;学院田明山教授作了传承铁道兵精神的讲座,告诫同学们要继续秉承“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宣传部李永生部长为学员们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同学们政治敏感性;学院高教研究所周文佳博士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对“梦想”一词的理解,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人生意义;学生处李振涛处长作了当代犬儒主义危害的讲座,提醒同学们力戒犬儒主义;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赵秦副主任结合就业形势,作了“为奋斗的青春点赞”的讲座,深刻剖析了大学生就业问题;学生处李蔓老师围绕“青春的宽度与厚度”进行了宣讲,教育同学们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年华;信息工程系王红军副主任就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有效开展团学工作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整个培训既有能力和素质的内容,也有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还有出早操和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契合团学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结业典礼仪式上,陈风平副院长高度评价了学院团学工作,特别对铁兵连的建设给予了赞扬,并向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她期望团学干部要深入同学,服务同学;要勤学善思,树立威信;要弘扬传统,树立形象。她鼓励团学干部要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脚踏实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积累、探索、实践、创新,做一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优秀的团学干部,推动学院各项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干部培训顺利举办,加强和完善了我院团学组织的自身建设,增强了共青团的吸引力、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工作能力强的团学干部队伍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引导广大团学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的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重任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我院团学工作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谱写出新的篇章。(学生记者刘一鑫 信史云 赵敬翺)

  

  

  

IMG_9287.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