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志愿者参与交通协管 助力省会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0

 寒冷、雨雪、雾霾、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这些都无法阻止一群年轻人坚实的脚步。每天早晨六点半左右,学院门口就会出现这样八位穿着红马甲、身披绶带、头戴小红帽的同学匆匆走向公交车站,他们就是来自我院团委和人文社科系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的目的地在红星街联盟路口和北二环红星街口两个地点,主要任务就是协助路口执勤的交警开展交通指挥工作,为建设更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正值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由省会文明办、市交管局发起的交通志愿协管员服务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11月4日,河北省青少年社区教育服务中心与石家庄交管局联合为我院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从11月7日起,我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就陆续走上了志愿服务岗位。每天早晨七点半和晚上五点,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在执勤路口,开始历时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主要负责行人与非机动车的指挥,他们手里挥动着小红旗,当红灯亮起时小旗落下提醒行人在停车线以内等候,绿灯亮起志愿者收起小旗为行人指路;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立即上前帮扶;面对种种不规范行为,志愿者们耐心劝说。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穿着制服的志愿者俨然已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的表现赢得了交警同志的好评,更得到了路人的称赞。

 本次活动得到了陈风平副院长和人文社科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人文社科系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部、院团委青年服务部的同学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详尽的排班,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人文社科系团总支书记赵辉老师、院团委徐若冰老师多次到执勤地点看望值班同学,并就执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各种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

 本次志愿活动以交通协管的方式充分践行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培养了志愿者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他们将“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等观念让广大市民感知、配合并接受,养成文明、有序出行的习惯,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为文明城的建设奠定了精神文明基础。(人文社科系 院团委)

 

 

1480554269852079623.jpg

 

 

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