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6-10-24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按照学习安排,10月21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学府路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生以“新形势下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题进行了领学。从高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科学把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现状和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工作中的体会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教师的各项素质中,思想政治素质是第一素质,关系到教师是否具有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关系到教师能否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全过程。他认为,当前,高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状况总体良好,但与面临的形势任务相比,还有很多不相适应之处。需要我们通过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和教育广大教职员工改变错误的做法和认识,使大家的思想认识复归到健康、积极、向上、先进、主动中来。他强调,做好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既要整体部署、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问题、抓住主要矛盾。重点从理论教育、实践锻炼、典型引路、阵地建设和助力发展五个环节推进工作。要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让广大青年教师深切感受到“政治有方向”“生活有尊严”“干事有舞台”“发展有出路”,有效激发起投身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

学习过程中,与会人员围绕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式与途径、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1477289438161073910.jpg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