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圆满完成“世园会”现场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6-10-22   浏览次数:0

 2016年10月17日, 2014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51名同学安全返回学校,至此,为期6个月的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现场教学项目圆满结束。

 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由国家外交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河北省政府主办,唐山市政府承办,于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在唐山举行,是在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五次世界园艺博览会。4月下旬,人文社科系积极适应企业需求,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以及教务处、科工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科学调整教学计划,迅速做好实习前的动员和准备工作,把学生安全地送往实习基地。

 在经过了紧张的培训之后,同学们开始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我们的学生由于专业基础好,工作踏实肯干,很快就适应了最初的秩序维护工作,很多同学陆续被提拔为现场主管、会展讲解及办公室经理助理。同学们在六个月的时间里,克服了住宿条件差、没有食堂和距离工作地点远等困难,顺利完成了现场教学任务。他们在工作中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大爱唐山精神,把自己的微笑留在了游客的心中。

 人文社科系领导深切关心同学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卢矜主任、宋德安书记、苏晓光副主任利用暑假和国庆节的休息时间,多次到现场探望学生,同学们很受鼓舞,表示要踏实工作,努力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文秘会展教研室的老师们多次到现场进行教学,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辅导员董静老师通过电话、QQ群 、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积极与企业、学生沟通,全程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团总支书记赵辉老师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团日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实习任务,收获满满。同学们的表现也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肯定,孟昱等七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习,不仅夯实了自己的专业基础,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也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同学们还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大型展会的实习机会多一些,以便更多地进行知识和实践的积累,不断充实自己,在以后工作中,明确努力的方向,不断地进行自我增值。人文社科系将及时总结现场教学工作经验,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锐意进取,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人文社科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