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远离校园贷款 从你我做起——信息工程系召开校园信贷主题团学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对学生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的监管和整治,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我系于10月11号中午在学府路校区第四阶梯教室召开了信工系团学干部大会,大会以“远离校园贷款,从你我做起”主题。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信息工程党支部书记高洁老师、信息工程系副主任王红军老师、信息工程系团支部书记刘会杰老师以及信息工程系全体团学干部。

大会上,高书记用实例重点强调了校园贷等不良网络借贷平台对学生个人以及家庭造成的严重影响,他表示部分不良网络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货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同时指出造成恶果的最终原因是由于学生自身在个人消费方面盲目攀比,超前消费,最后他对全系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掌握金融贷款知识,提高辨别能力;二是要树立理性消费观点,切勿盲目攀比;三是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监督其他同学。王红军副主任提醒广大团学干部提高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对网络信贷说“不”,对借用自己的身份信息的朋友同学说“不”,同时要充分发挥干部引领作用,劝诫引导班级全体同学远离校园网络借贷,树立良好的消费习惯,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学初,我系发生两起学生网络贷款被骗事件,针对此事,系部领导十分重视,先后两次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布置落实摸排防范事宜。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我系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发布调查问卷,摸排我系学生贷款情况,分析学生贷款心理;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认清校园贷款危害,从而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