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 :2016-05-30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简   报

第2期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协调小组                2016年5月30日

 


各党总支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  掀起学习热潮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各党总支认真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后,各党总支积极行动起来,在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掀起学习热潮。

经济管理系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代价》。通过真实的案例,真实而又生动地揭示了他们是怎样从一个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悲情历程。该片镜头全部在狱中现场摄制,当事人忏悔发人深省,哭声动人心魄,剖析客观深刻,对于党员干部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和教育意义。

电气工程系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进行,在全系党员中开展“手抄党章”活动,全系党员在《党员学习笔记》上进行抄录。此活动从5月12日开始,历时100天。系党总支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群,每天发布手抄内容,展示党员抄写照片和我系党员“两学一做”活动动态,交流学习体会。提议得到了全系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每天在笔记本上认真抄写党章,并踊跃在学习群中展示自己的手抄内容,学习群中的气氛十分活跃,充分体现了我系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

5月24日,测绘系学生党支部和本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美丽中国版图知识”学习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测绘系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党支部主题活动之一,目的在于使党员了解中国版图知识,增强爱国热情。活动由测绘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笑娜主持,测绘系学生党支部教工党员李俊征、田华老师和在校的16名学生党员一起开展了活动。李笑娜书记给大家主讲《中国地图内容表示的有关规定》,分别从中国疆域四至范围、行政区域界线的画法、重要岛屿的表示、地图上特别行政区的表示、公开地图上不得表示的内容五个方面作了介绍。重点对我国陆地边界及邻国、海岸线及海上相邻相对国家、南海诸岛、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特别行政区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