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 :2016-06-0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简   报

第3期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协调小组                2016年6月1日

 


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协调小组

                          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第一次督导检查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层层压紧、步步落实,根据上级有关安排以及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督导协调小组要求,5月25日—27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协调小组副组长、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同志,督导协调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周敏娟同志分别带领部分协调小组成员对全院党总支及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第一次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取“一查、二看、三谈”的方式开展督查。一是查阅资料。重点查阅党总支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党总支组织中层干部学习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党课资料、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和“切实履职尽责,转变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争做李保国式好党员”大讨论情况资料。二是现场查看。实地查看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氛围营造情况。三是座谈交流。重点收集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基层党组织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从督导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党总支、党支部能够按照学院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及时动员部署,认真落实推进,规范资料收集,部分党总支、党支部谋划了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如建筑系党总支开展了“戴党徽背誓词”主题活动,测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和本科党支部开展了“美丽中国版图知识”主题活动,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主题活动,这些主题活动有效推进了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但也有个别党总支和党支部不能较好地处理工学矛盾,组织协调力度不够,推进落实不够到位。

    检查中,督查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制度为基本依托,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特别是要注重“边学边做,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引导师生党员亮身份、展形象、树新风,在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