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协调小组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第二次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6-10-08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院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督导的通知》和有关安排,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协调小组副组长、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和纪委书记周敏娟带队,以组织人事部等党委部门人员和部分党总支书记为督导组员,于27日至30日对全院10个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重点围绕贯彻落实8月22日全省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检查学习教育特别是7-9月份“学”“做”任务落实情况。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检查标准,重点督导检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情况,党员充分参与学习教育情况,四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精准扶贫后进整顿集中攻坚情况,基层党组织星级管理制度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制度推广情况,先进典型作用发挥情况,组织领导情况,专题二学习讨论情况,“戴党徽、亮身份”和党员志愿服务情况十项内容。

 从督导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党总支落实党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各自“两学一做”安排,有序推进“学”“做”任务。同时各党总支注重开展丰富多彩又各具特色的活动,如在深化学习方面,铁道工程系和信息工程系联合邀请原党委副书记酒晋华举办了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建筑系党总支在落实《建筑系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制度》基础上,安排优秀党员老师在本支部讲党课;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为了提高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制定了《测绘工程系党务干部学习规定》和《测绘系党支部书记例会工作规定》,注重党支部书记日常培训指导,于工作实践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家风正党风清社风明”专题讲座;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坚持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等。在发挥先进典型作用方面,机关党总支搜集本总支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开展向身边的先进学习活动。为了把“戴党徽、亮身份”抓好落实,机关党总支组织人员对佩戴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个别未按要求佩戴的党员进行了教育和提醒;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和建筑系党总支制定了具体规定,对不按要求佩戴的,给予批评教育或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等;经济管理系在有党员的宿舍设置党员示范铺位等。在党员志愿服务方面,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以铁道兵精神文化研究团为主,走访了引滦入津沿线老铁道兵,使学生学习引滦入津精神,树立铁道兵信仰;建筑系党总支开展了走访农村空巢老人、经济管理系党总支进行了农村留守儿童调查;测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社会做贡献”活动;轨道交通系正在组织开展“蓝天救援”志愿服务;人文社科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参加了为期6个月的唐山世博会志愿服务活动等。测绘工程系、建筑系党总支建成了党员发展中心,为党员学习教育交流和开展党的活动创造了良好的阵地环境。这些特色工作的开展丰富并有效推进了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但也有个别党总支和党支部工学矛盾处理不当,组织协调力度不够,推进落实不够到位。

 通过督导,找准差距,精准发力,学做结合,边学边改,总结好经验,推广好做法。将进一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学”得认真、“做”得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组织人事部)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