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6-13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各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近日,中央宣传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就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列活动内容

1、西柏坡红色教育

主要内容:党课、观看记录片、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等。

时    间:6月18日(星期六)

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部

协助单位: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各党总支、党支部

2、“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主要内容:围绕“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的要求,组织参加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开展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

时    间:6月24日(星期五)前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部

协助单位:各党总支、党支部

3、创建“党员发展中心”

主要内容:创建党员发展中心,使之成为党员学习活动的阵地和成长发展的精神家园,充分发挥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时    间:6月30日(星期四)之前

牵头单位:各党总支

协助部门:组织人事部、宣传部

4、“两优一先”评比表彰

主要内容:表彰奖励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时    间:七一之前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部

协助单位:各党总支、党支部

5、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

主要内容:开展“党内关怀帮扶暖心”行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时    间:七一前后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部

协助单位:各党总支、党支部

6、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主要内容:组织党员观看经典红色电影。

时    间:7月1日(星期五)下午2:30

地    点: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

参加人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每个系党总支3名学生党员代表

牵头部门:宣传部、组织人事部

协助单位:各党总支、党支部

7、集中讲专题党课

主要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和纪念建党95周年,各党支部安排1次专题党课,推动全体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时    间:七一之前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牵头单位:各党总支、党支部

协助部门:组织人事部、宣传部

8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培训

主要内容:开展以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高职院校管理及干部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时    间:7月10-17日

参加人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部

协助单位: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各党总支

二、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好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项活动牵头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调动师生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拟定工作方案、细化活动安排,确保活动扎实有序落实。

2.结合实际,确保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把思想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把提升党性修养与充分发挥作用相结合,确保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5周年献礼。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对特色鲜明、实效显著的活动,要及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报道,交流特色做法,宣传活动典型,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12日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