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实训基地又添新成员,实践教学再增新能力——电气工程系完成4个新建实训室任务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0

经过项目调研、答辩、立项、招标、场地准备、采购、安装、调试等一系列艰苦工作,9月24日,电气工程系完成了2015年立项2016年政府采购招标的4个实训室建设任务,全部设备都已经调试完毕,具备了开展实践教学的条件。这4个实训室分别是“继电保护实训室”、“自动控制原理实训室”、“自控设备实训室”、“高电压试验实训室”。

“继电保护实训室”主要完成了“通用版220kV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仿真培训系统”的采购、安装、调试任务。“220kV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仿真培训系统”以杨高220KV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为实例,可以完成变电站设备的模拟运行、维护、监控工作,可以开展电力系统的监视培训、正常操作培训、事故处理培训、异常处理培训、设备巡视培训。为《供配电技术设计与施工》、《继电保护》、《微机保护》《远动技术》、《电力监控技术》、《供电系统综合实训》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奠定了基础,也可以开展电力系统的职工培训。

“自动控制原理实训室”主要完成了“自动控制原理实训台”的采购、安装、调试任务。该实训室可以完成典型的开环控制系统实训,完成PID控制、液位控制、温度控制等典型的闭环控制系统实训。为《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的实践教学奠定了基础。

“自控设备实训室” 主要完成了“液位温度自动控制装置、自动定量包装秤”的设计、采购、安装、调试任务。液位温度自动控制装置:可完成典型的液位温度控制,多种液体混合,PLC和变频器的联合控制;定量包装设备:可实现微机控制、单片机控制、PLC与变频控制、定量包装秤专用仪表控制。为《电气控制系统开发训练》、《工控程序开发训练》、《微机控制与接口技能训练》、《PLC控制系统开发训练》、《变频器控制及应用》、《单片机控制系统开发训练》,《计算机接口板制作》、《单片机控制板制作》、《电气控制柜制作》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电压试验实训室” 主要完成了“做高压电气设备的测试和特性实验的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任务。该实训室可以完成对各类高压电气设备的各类电气性能测试。为《供配电技术设计与施工》、《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供电系统综合实训》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奠定了基础。为考取安监局的“高压电工操作证”、电监局的“高压电工进网作业证”等职业资格证做好准备。同时,也为从事电气设备测试工作的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做好准备。

在实训室建设的整个过程中,电气工程系万东梅、霍俊仪、靳会超、李德雄、郑家辉、袁长明等老师全程参与,攻坚克难,牺牲休息时间,顺利完成实训室建设各项任务。实训室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计财处、后勤管理处等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建实训室在本周一(9月26日)就将投入使用,它将为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将再助一把力。(电气工程系)

1-1.jpg

1-自动定量包装秤 

1-2.jpg

 

 2-自动定量包装秤

1-0.jpg

3-液位温度控制工作台

3-1.jpg

4-220KV综自变电站仿真系统

3-2.jpg

5-220KV综自变电站仿真系统

4-1.jpg

6-高压试验设备及仪器

5-1.jpg

7-自动控制原理实训室

6-1.jpg

8-在新建实训室上课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