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石铁路院庆华诞 杰出校友喜归来——张文峰副总经理等返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0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9月20日学院校庆日,在学院建校66周年华诞之际,我院迎来了杰出校友代表、中铁二十局集团张文峰副总经理,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沈志方书记。一同来校的还有中铁二十局党委宣传部何毓轩部长、华北指挥部李志勇指挥长、西南指挥部宋征兵副指挥长、西藏经营部夏远航副总经理等。杰出校友和各位企业代表一同出席了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

20日下午两点,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内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杰出校友、企业来宾与学院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纪委书记周敏娟主持。

“秋高气爽石铁路院喜气满园庆华诞,日夜兼程中铁企业传经送宝话合作”。周敏娟书记用自拟对联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座谈会上,首先举行了颁发聘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明生为优秀校友张文峰颁发特聘教授证书,为各位企业代表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座谈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科技服务、新校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张文峰校友感慨学院近些年的发展迅猛,并为此深受鼓舞,同时介绍了中铁二十局基本情况以及我院校友在企业的发展状况,分析了当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在科技攻关、专业建设等方面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也希望母校在高速铁路、城市轨道大发展时期,蒸蒸日上,打造百年名校。

20日下午四点,杰出校友张文峰副总经理专场报告会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铁道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陈风平副院长主持。

张文峰校友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经历,回忆了在母校生活的四载寒窗苦读生活,回忆了朝夕相处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的老师、同学。纵然离开母校二十四载,一切仿佛仍然历历在目、宛如昨天。真情流露之处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张文峰校友详细地回顾了自己毕业后24年的发展历程,从最初难忘的见习生活,到一步步走上项目经理、副经理、总工、总会、中层领导、局领导的成长过程,工作中的辛酸苦辣、困局煎熬等等诸多磨砺一一道来,深深地感受到成绩与荣誉来之不易,成熟成长中的艰难与坚持必不可少。张文峰校友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归结为 “态度”“学习”“坚持”“情商”,分享给学弟学妹,希望大家珍惜美好的在校学习时间,在铁路、城市轨道大发展的新形势下,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母校争光。报告会上,张文峰校友和同学近距离沟通、互动,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最后张文峰校友把自己的座右铭“用心做事,以诚待人”送给大家,希望同学生要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提高自己做人做事的本领和能力。

期间,张文峰校友还看望了当年曾教过他的老师们,亲切交流,感恩母校,畅谈师生情谊。表示会心系母校的发展,继续支持和关注母校,希望以后为母校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张文峰校友一行参加开学典礼、召开座谈会、举行报告会,与老师交流、与学生沟通,加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为在校学生学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为校企合作发展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学生记者  刘思婷)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