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传承铁兵精神,做无愧于时代的石铁路院人——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0

伴随着秋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9月20日上午,我院分别在学府路校区和四水厂路校区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我院杰出校友代表、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张文峰副总经理携二十局部分单位领导受邀出席大会。全体院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及个人以及3400余名2016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主持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文峰副总经理代表校友发言,对母校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呕心沥血传授知识、教授做人道理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张副总经理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讲述了自己24年的打拼和成长经历,把自己的感悟,“态度”“学习”“坚持”“情商”,四个词送给2016级新生及在校学生,希望大家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永不言败的精神,不断学习,经受历练,早日成才,最后张副总经理以自己的座右铭“以诚待人,用心做事”与大家共勉。

人文社科系戴雁辉老师、测绘工程系聂振刚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2016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希望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我管理,树立远大理想,发扬铁道兵精神,勤奋务实,早日成才。铁道工程系高铁1401班孙涛林、建筑系建材1401班刘士豪作为在校生代表,用自己的在校经历,告诉新同学要养成良好习惯、珍惜在校时光,把握每一次锻炼机会,不断提升自己。新生代表轨道交通系铁运1602班张朔、电气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1603班王泽远表示将把大学生活当做一次充满挑战与刺激的旅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营造团结友爱的同学关系,尊师好学,早日成为合格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会上,宣读了2016年学习型红旗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优秀团队、十佳教师标兵、十佳管理(服务)标兵的表彰决定,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军训先进单位和个人等有关表彰决定,各位院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同志为杰出校友张文峰佩戴绶带,献上鲜花。

刘明生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无愧于时代的石铁路院人》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刘书记指出,9月20日是我院的校庆日,今天我们举行2016级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庆祝学院66年华诞,代表全院一万余名师生员工向2016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应邀回母校的张文峰副总经理一行致以崇高的敬意。刘书记一句“我望眼欲穿地等待,终于看到了3400多张青春洋溢的笑脸” 使新生们倍感温暖和亲切,台下掌声阵阵。刘书记简单回顾了学院66年的发展历程,指出“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已深深扎根学院师生心中,军歌依然嘹亮,军魂永驻校园,已凝结成学院独特厚实的文化底蕴,培养出一大批像张文峰副总经理一样的优秀人才。在今天,国家大力实施“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去”“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迎来了大发展的新时期,希望2016级新生继续发扬军训时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精神,牢记“技艺、科学、真理”的校训,继承和发扬铁道兵精神,铭记历史责任、练就高超技艺、注重强健身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无愧于时代的石铁路院人。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