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口号嘹亮昂斗志 石铁学子展军姿——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时间:2016-09-15   浏览次数:0

“烈日骄阳,铸造金刚,三十四连,唯我最强……”伴随着一声声响彻云霄的口号声,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于9月14日分别在我院四水厂路校区和学府路校区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副院长陈风平,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领导莅临现场,新生班辅导员和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汇报表演由学生处李振涛处长主持。 

 在庄严的迎校旗仪式后,副院长陈风平检阅了各新生军训连队。在分列式上各连队精神饱满、步履铿锵地走过主席台,赢得了领导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分列式后新生军训连队还为大家表演了校园凳子操和军体拳等项目,以精彩的表现向大家汇报了军训期间艰苦训练所取得的骄人成果,展现了2016级铁院学子的蓬勃朝气和豪迈情怀。通过现场综合评比,分别选出了两个校区的汇报表演优胜方队和军训先进方队,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状。 

 副院长陈风平发表讲话,她向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2016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为新生军训工作付出无数心血和汗水的全体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荣获军训汇报表演先进方队和优胜方队的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她指出,同学们展现出的气壮山河的昂扬斗志、响彻云霄的嘹亮口号、整齐一致的矫健步伐、雄姿飒爽的阅兵列队,富有创意的军体表演,歌声震天的铁道兵之歌,集中展示了军训的成果,是2016级新同学向全院师生交上的第一份满意答卷,是全体教官、辅导员老师和新同学们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刻苦训练的结果,是新同学们大学生涯收获的第一笔财富。她希望,同学们能把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不畏困难的精神,贯穿到今后学习生活中,奋发进取、立志成才。她要求,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一要追寻理想,学会学习;二要立德修身,学会做人;三要丰富自我,提升素质;四要崇尚文明,团结互助。军训的结束,开启了三年大学生活之旅,要把军训中培养的军人品质、军人作风永远保持下去,秉承学院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历练自我,以良好的心态接受人生道路的磨练和考验。书写自己绚丽出彩的人生篇章。 

 据了解,今年军训参训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学生处、军事教研室克服困难,采取师生自训的方式,由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和铁兵连组成教官训练团队,带领全体新生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


1473872315393011790.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