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再次荣获全国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推进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07-17   浏览次数:0

716日,2016全国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贺铿教授,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维双等出席会议。我院被授予 2016全国交通建设行业十佳诚信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同志被授予诚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我院单位和个人自2014年以来连续三次获此殊荣。会议期间,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教授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发现杂志社、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信用评价管理委员会、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是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诚信建设和国务院发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的要求,落实中央有关《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大力发掘、宣传诚信企业、诚信群体和诚信人物,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和以诚信创一流服务的先进经验,增强诚信强企核心竞争力。自3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共计有12千多家各类交通运输企业以不同方式参与,500多家企业和个人形成了详细的文字总结,广泛地推动了交通运输企业的诚信建设,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交通运输企业管理者参加了现场活动。

多年来,我院始终坚持服务河北、服务铁路的办学宗旨,坚持文化育人理念,传承铁道兵精神,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诚信、务实、勤勉、创新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技术技能人才,奋斗在交通行业尤其是铁路建设、城市轨道行业的第一线,为国家建设作出了贡献,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我院坚持“诚信招生、诚信育人、诚信就业”的原则,毕业生就业率连年稳定在96%以上,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就业于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等大型国有企业,起薪高,提升空间大,以高就业率、高质量就业获得“就业竞争力示范校”等多项荣誉。优质就业带来优质生源,良好的社会声誉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目光,我院连续三年文理科录取线河北省第一。同时我院在国家示范校的基础上,以内涵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新一轮的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学分转换、订单培养等创新性举措,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就业质量。目前学院走上了招生学苗好、育人环节严、就业质量高的良性发展的轨道。

近日,学院被确立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与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交通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与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新一轮订单培养……良好的社会声誉引来喜事连连,学院全体师生将不辜负使命,不忘初心,乘着国家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去、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东风,勠力同心,提升质量,创树品牌,更好地服务社会。

 DSC03170.raw.jpg


DSC03203.raw_副本.jpg


DSC03210.raw.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