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刘俊茹副书记到测绘工程系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6-2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按照测绘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6月16日下午,测绘系党总支邀请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到四水厂路校区测绘系会议室为测绘系全体党员讲授以《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为题的党课。测绘系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聆听了党课。党课由测绘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江玲主持。

在1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刘俊茹副书记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来我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逐步壮大直至成为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缅怀毛泽东、朱德、李大钊等革命先辈一生坚守理想信念,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事迹;追忆焦裕禄、杨善洲、牛玉儒、李保国等新时代榜样以实际行动默默践行坚定信念的精神,阐释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说明了信仰的力量。同时以共产党人的信仰与理想----追本溯源为题,进一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的理论体系和共产党人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原因。最后,刘副书记向大家提出了坚定信仰信念就要增强“三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不断学习的要求;还为大家澄清了一些容易出现模糊认识的概念。

这次党课,为我系开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专题研讨提供了理论支持。通过聆听刘俊茹副书记的党课,大家认识到了坚定信仰信念是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的基础和前提,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够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信息,坚守好意识形态这一重要阵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真学实做,以实际行动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测绘工程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