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两学一做】测绘系学生党支部、本科党支部举办“我为什么入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0

        按照测绘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6月16日下午,测绘系本科、专科两个学生党支部在测绘系会议室举办了“我为什么入党”主题活动,活动主题是围绕近期网上和媒体热传的一封信-----“我为什么入党?”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这封信就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写给大学生的一封关于入党动机思考的信。本次主题活动由学生党支部李笑娜书记主持,党支部教工党员李俊征、王江玲、田华和在校的测绘系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李笑娜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徐川书记给他的学生写的信,徐川书记在信中以自己亲身经历申明了自己为什么入党,也告诉大家自己在思想上的一次次进步;阐明自己了对党95年来历史的正确认知;同时也提出了他对一个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同学的要求。接着党员们依次发言,对自己为什么入党进行了思考,有的谈了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己在思想上、认识上的提高;有的说通过聆听刘俊茹副书记的党课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知、明确了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的标准;有的认为通过学习徐川书记的书信,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产生了想认真读一读党史的欲望,更想深入了解自己所在的这个组织了。

李俊征书记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情景,分享了自己在入党前后所写的几篇日记,从字里行间道出了对党的向往。他说,每个人在小时候因为耳闻目染受到家庭的熏陶是正常的,有的的确因为父母或者爷爷奶奶是党员,而逐渐产生要入党的想法也无可厚非。但是最终真正促使我们加入这个组织的,就是我们通过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通过学习理论政策,思想逐渐成熟之后,逐步树立起来的正确的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同时李书记也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二是加强对党章党史的学习,真正了解我们这个党,正确评价我们党的历史;三是从身边做起,人人争做党员标兵。(测绘工程系)

 

1466390947125097390.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