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学习党章 践行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0

 为了扎实推进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部署,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的要求,6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图书馆阅览室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高洁以《学习党章 践行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进行了解读《党章》专题党课辅导。信息工程系、教学资源服务中心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2016年党员发展对象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高洁书记首先指出,党中央要求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求我们以党章为鉴,理清思想历程,用党章约束自己,用党章规范行为,争做合格党员。接着从五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㈠党章的概述。从党章的概念,功能和定位,基本架构和主要内容四个方面简要做了介绍。㈡党章的发展历史。介绍了从党的一大到十八大党章的制定和修改共十八次之多,以及党章发展史上的四大体系和五个里程碑。㈢党章的总纲。总纲共28个自然段6000余字,占了党章总字数的三分之一还多,主要解读了党的性质、行动指南、党的领导、党的组织、党的纪律和党的建设等主要内容。㈣党章的具体条文。共十一章53条,是每个党员、党的干部和各级党的组织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规范。㈤学习和遵守党章。提出了四点要求,做到五个结合,加强五个修养。高洁书记最后号召大家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要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党章的模范。

 此次党课有助于广大党员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理解和加深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按照“三严三实”和“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贯彻“四个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奋勇拼搏,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会后,对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的专题党课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信息工程系)


1466472009042029126.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