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秉持赶考精神 强化规矩意识——学院开展西柏坡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0

 根据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安排,6月18日,学院全体教职工中共党员代表、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共230余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红色教育活动。

 上午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党旗为证,庄重的氛围使每名在场的党员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宣誓结束后,刘明生同志以“秉持赶考精神 强化规矩意识——将赶考精神和规矩意识融入实现学院梦的伟大实践”为题发表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在西柏坡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不仅指挥了著名的三大战役、夺取了全国胜利,而且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也进行了认真探索和实践,其中最突出的亮点就是赶考精神和规矩意识。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大力弘扬赶考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经受考验,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的要求部署,把“赶考”精神、“守纪律、讲规矩”的革命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当前,学院也面临着一场考试,也需要“赶考”。考题就是抢抓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决胜“十三五”、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成“有特色 国际化 创新型”一流高职院校。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切实担负起完成好这场“大考”的重要历史责任。希望大家秉承赶考精神,强化规矩意识,将赶考精神和规矩意识融入实现学院梦的伟大实践,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和骄人的工作业绩为建党95周年献礼!

 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寻访中共中央旧址,似乎穿越时空又回到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身临其境的感受了我党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在西柏坡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西柏坡精神的内涵。

 下午2点,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研究馆员,赵福山同志为大家上党课,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赵福山同志以“一二三四五”为关键词,全面介绍了西柏坡的革命历史和西柏坡精神的实质。党课期间还播放了纪录片《西柏坡》。

 通过西柏坡红色教育活动,使大家重温了历史,坚定了入党动机,领会了赶考精神,强化了规矩意识,为早日实现建成“有特色 国际化 创新型”一流高职院校的学院梦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