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系学生赴河北省人民医院参加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0

5月28日上午,由省会众多爱心人士发起的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知恩公益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六举行。来自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2015级34名学生担任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全程参与活动。启动仪式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颖友情主持,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理事长、原省委统战部长陈秀芳莅临启动仪式并现场捐款。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原省直工委巡视员蒋繁忠、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静华女士等有关领导和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省会新闻单位的记者朋友以及河北大学生蓝天救援队、省人民医院的爱心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之前,为方便工作,同学们统一了着装。那一抹抹代表着爱心与关爱的艳红穿梭在人群当中,显得格外耀眼。经过带队同学与活动方的沟通,我系志愿者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完成了现场布置、人员引领、活动签到以及现场颁奖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信息工程系团结、礼貌、博爱的精神风貌,在现场得到了广泛好评。孟成真、杜江鹰等四名同学对残疾爱心人士孙师傅全程监护,帮助孙师傅四次换轮椅,直到目送孙师傅离开。王秋月同学对失明儿童进行了全程陪同服务,受到了现场领导及家长的一致认可和赞美。在被捐助孩子代表在台上发言时,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完了弟弟妹妹的心声,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社会由心的感谢,也充分体会到了弟弟妹妹们生活的不易,大家一致认为,在以后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参加志愿服务本身就是教育人、引导人、培养人、塑造人的过程,不仅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还有利于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更好地服务社会。在此次活动基础上,信息工程系将进一步拓展社会实践途径和志愿服务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在志愿服务中提升素质,在志愿服务中充实生活,在志愿服务中享受生命,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价值。

 


1464743863331042473.png


1464743863354075036.png


1464743863411052615.png


1464743863515020524.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