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环境-----测绘工程1502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0

当代,网络已经成为人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互联网带来了方便和快捷的同时,也带来了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问题。为了让同学们认清网络谣言的危害,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测绘工程1502班于2016年5月30日下午在四水厂路校区多媒体203教室召开了“抵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主题班会,测绘工程1502全体学生和辅导员王鹏生老师参加。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首先学习了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上,由网络名人达成共识,提出网友遵守的七条原则,即“七条底线”,这七条底线是: 一是法律法规底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

然后学生们针对如何辨别网络谣言、正确认识网络谣言的危害和如何有效正确的利用网络发了言。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散播谣言会造成严重后果,还可能触犯法律;当代大学生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群体,应该传递正能量,明善恶、辨真假;必须要做到正确对待网络信息,保持理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勇于辟谣;要把互联网优势,充分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王老师在班会的最后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原创信息时要主动传播正能量、转发信息时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接收信息时要具备良好的判断能力,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测绘工程系) 

 

1464661747039068741.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