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大手牵小手 传递爱与情——我院志愿者参加“你的六一 我的爱心”之童话世界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0

528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图书馆三楼大会议室一片欢歌笑语,其乐融融,“你的六一 我的爱心”之童话世界联欢会正在这里举行。在省二院接受治疗的部分白血病患儿参加了联欢会。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任献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万生省二院、医护人员以及北新街等四所小学的师生参加了联欢会。我院大学生记者团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联欢会。

联欢会在《手绘T恤走秀》的表演中拉开序幕,患儿们穿着我院学生精心绘制的手绘T恤,与我院志愿者手牵手,在舞台上秀童心、展爱心。

随后,舞蹈《不想长大》、《俏花锣》;童话剧《白雪公主》等节目为患儿送去了“六一”的祝福。4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成了欢乐的海洋。患儿们也积极参与,与志愿者、医护人员共同表演走秀、《青春修炼手册》等节目,同庆节日,乐观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展现了生命的顽强和对健康生活的渴望。

一曲由我院志愿者、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和现场小朋友共同表演的手语《感恩的心》更是触动在场所有人爱的心弦,大家起立,共同手语表演,传递爱的力量,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在“彩虹计划—走进河北”活动中,我院学生记者积极参加,在患儿心愿收集、心愿发布、举办联欢会等环节中主动参与,热心服务,用爱心温暖患儿,传递社会正能量。在联欢会上,河北红十字协会授予我院“彩虹计划—走进河北”活动中“特别贡献单位”。

会后采访中,任秘书长强调:“为响应京津冀一体化,此次“彩虹计划”三地同时举办,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突破,为患儿和爱心人士间架起一座桥梁。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同时对我院加入爱心行动给予肯定和鼓励。

    此次河北“彩虹计划”累计志愿服务工时达3000小时,共征集实现197个患儿心愿。我院大学生记者团组成的志愿者捐献了同学们手绘的T恤,用T恤拍卖的爱心款为患儿购买玩具、书本等物品实现他们的心愿,凝聚了爱心,扩大了影响。同时通过在校园内的宣传,让大家了解了中华骨髓库,宣传造血干细胞采取留样的意义。联欢会当日我院大学生记者团朱学海、王峥同学在中华骨髓库留样,献爱心,见行动,为白血病患者增添希望。(学生记者韩嘉敏)

  

IMG_2733.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