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教改在路上】走进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0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51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副院长杨明及部分机关职能部门领导来基础部开展调研,了解基础课教学改革的推进情况。基础部全体老师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杨明副院长主持。

首先,基础部裴晓林主任围绕政策要求的改革目标,思政、英语、数学课改方案的制定及进度情况,尚需解决的问题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发言。阐述了对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及学院《支撑学院特色发展的通识课程改革方案》的理解,详细介绍并展示了三门课程的方案设计,同时提出了为保障方案顺利实施所亟待解决的问题。

接下来,老师们围绕课程改革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各职能部门对提出的的问题给予了回复,也表示了支持。

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同志在听完汇报和老师们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基础部的教改推进工作。提出三点感想:一是基础部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精神理解到位,体现了学院党委的改革要求,很好落实了学院改革的总体设计;二是本着因材施教、分类教学的原则推进通识课改革很有必要;三是基础部各位老师在基础部领导的带领和教务处的指导下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启动了基础课的改革,学院对大力支持大家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理解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文件精神,推动通识课的深化和全面改革;二是通识课改革要服务于服从于学院特色发展,服务于服从于学生成长成才,要强化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三是要先行先试,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分级分类,因材施教,在改革中提高,在提高中改革,以改革实践来促进改革理论的完善,以改革理论完善来指导改革实践,在理论指导下完成改革实践。

最后,杨明副院长对调研会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三门课程的改革方案框架设计要与有关业务部门协调沟通,保障课改方案能够落实;二是完成改革项目立项任务书的填报;三是改革内容要让每一位老师充分研讨,使每位老师充分理解课程内容规划以及教育教学方法设计。

  此次调研会的召开使基础部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接下来,基础部将按照院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课程改革的修改、完善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主动沟通,确保改革方案的圆满完成和实施。(教务处 基础部)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