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21期
发布时间 :2016-03-0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解放思想大讨论

   

第21期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2月6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

开展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学院十三五规划献言献策活动

12月3日上午,学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各系部的中层正职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学习研讨活动由党委书记刘明生主持。

这次会议是以研讨学习的形式,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一是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如何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如何破解学校发展难题。二是如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如何主动对接京津教育,并为“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教育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各位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本人分管的工作,畅所欲言,充分交流。

刘明生同志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我院办学定位再思考”为题,从影响学院办学定位的因素分析、要素支撑、路径选择等方面,对学院的办学定位进行了缜密的分析,翔实的数字、严密的逻辑、高站位、广视野,对制定学院“十三五”规划具有指导意义,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其他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紧扣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看法,畅所欲言,对如何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如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如何主动对接京津教育以及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设想等内容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提出了许多很有建设性和指导意义的建议。

刘明生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对学院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及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破除思想禁锢,勇于创新。面对发展中的困难,我们唯有解放思想,以创新的精神和义无反顾的勇气,努力在破解难题、勇闯新路中有所作为。二是着眼发展,聚焦“十三五”。把学院发展放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层面,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寻找差距,研究问题,挖掘潜力,以坚定的信心、完善的思路、细化的措施推动学院跨越发展。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巡视整改工作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大讨论等活动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运用思想解放成果,强化创新创业意识,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基础,为“十三五”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准备。四是打造精干队伍,真抓实干。各项工作的关键点就是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干在实处、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全院党员干部既要成为作风建设的组织者,又要当好良好作风的示范者,把精力放在实干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带头形成真抓实干的好风气,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