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19期
发布时间 :2016-03-0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解放思想大讨论

   

第19期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1月5日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规党纪

11月2日下午14:30,学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同时向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反馈“自查自纠”工作查纠整改问题清单。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刘明生主持。

纪委书记周敏娟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以“一图读懂”的方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特点,使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把握,为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打下基础。

周书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制定的目的、巡视的指导思想,详细解读了巡视内容、巡视范围等。

在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环节,周书记运用新旧对比、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这个文件修改的背景、修改的主要内容,指出《准则》是对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求的道德高线,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向善,《条例》则是对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求的纪律底线,列出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惩恶。希望全院党员、干部通过两个文件的学习,唤醒党章意识,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会上,刘俊茹副书记向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反馈“自查自纠”工作查纠整改问题清单。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方案要做到“四个落实”,即整改任务落实到人,整改时间落实到具体日期,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条目,整改制度落实到文字。

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今天学习的内容比较丰富。既有国家大政方针的传达,又有党内法律法规的学习,还有学院工作的部署。内容繁多,但都非常重要。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会后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一起学习、贯彻落实。刘书记要求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加快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

谈到党规党纪的学习,刘书记指出两条例一准则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学院领导和各二级单位领导干部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两条例一准则的重要性,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把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纳入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逐条逐句地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要把学习党规党纪与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与各单位具体情况相结合,与每个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针对“自查自纠”工作查纠整改问题,刘书记强调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大整改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条落实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