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简报第16期
发布时间 :2016-03-0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第16期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0月14日

 

学院召开会议传达教育工委文件

部署“自查自纠”下一步工作

10月13日上午,学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巡视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部署自查自纠的下一步工作。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周敏娟详细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巡视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系部的督导检查工作。为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周书记要求各单位做好“三学”“三查”“三改”,“三学”即学方案、学政策、学规定。“三查”即自查自纠、对照检查、查漏补缺,“三改”即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党委书记刘明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全面贯彻7月16日河北省高校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和河北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巡视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的要求而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目的是要求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镌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干净创业的政治氛围,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明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贯彻7月16日高校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院党委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和教育工委的2号文件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逐条对照,逐条深挖,透过现象找准问题,深挖根源。二是要把机关督导检查中取得的经验,运用到系部、教辅机构的督导检查中,不放过任何疑点,不忽视任何细节。三是要把查找问题、深挖根源与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结合起来,力争在整改过程中取得实效。四是再督查,确保整改彻底见实效。学院本次督导检查后,将向各单位下达问题清单,各单位要建立台账、明确时限、集中整改。之后学院将再次组织督导检查。五是再学习。深入学习相关理论、党内法规和政策,学理论进一步提高认识,学政策提高依法履职的自觉性,学规定提高依规办事的自觉性。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