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领导班子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5-12-30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经省委教育工委同意,我院于12月24日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中共党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院领导班子成员、非院领导党委委员、党委部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同志主持。

刘明生同志首先明确了会议主题和要求,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紧密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按照“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强化整改,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自我批评要抛开面子,襟怀坦白、切中要害;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有的放矢,达到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院领导班子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以及有关的重要文件,学习了,赵克志同志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领导班子集体议、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找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措施,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的发言提纲。

生活会上,刘明生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开展专题教育以来,从严从实转变作风总体情况”、“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讲清了三个方面的问题,讲透了四个方面的根源,并重点说明了五个方面的改进措施。随后,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院领导班子及刘明生同志进行了批评发言,提出宝贵的建议和建议。其他中共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人发言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

    最后,刘明生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和各位党员班子成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聚焦突出问题,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负责。大家态度端正,勇于自我批评,敢于亮丑揭短,触及问题实质;互相批评能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与人为善、友好坦诚,有的放矢、动真碰硬,在思想交流交锋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总的看,大家动了真格,自我批评不遮掩,互相批评有辣味,切中要害不回避,直陈意见重提升,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灵魂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提高、共同受到了教育,是一次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富有成效,“团结—批评—团结”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大家要进一步巩固会议成果,紧紧围绕班子和个人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问题整改及后续各项工作。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从“认识再提高”、“思想再解放”、“作风再转变”和“整改再深入”四个方面下大力气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员工。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