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5-12-28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为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范铁道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生活,按照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安排,2015年12月25日下午,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委员会在学府路校区305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明生、党政办公室主任胡宇庭亲临会议指导,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委员、系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毛彦明同志主持。

    会上,毛彦明书记代表系领导班子,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深入聚焦并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和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联系工作履职和思想作风建设实际提出了具体整改思路及措施。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都按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从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联系个人分工工作和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聚焦查摆自己,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指出存在问题、又提出具体改进建议,营造了生活会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

    刘明生书记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认为,铁道工程系组织召开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省委教育工委和院党委的指示要求,紧扣了“三严三实”主题,聚焦突出问题,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细,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认真负责。大家态度端正,敢于自我批评,敢于亮丑揭短,触及问题实质;互相批评能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与人为善、友好坦诚,有的放矢、动真碰硬,在思想交流交锋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生活会上,大家动了真格,自我批评不遮掩,互相批评有辣味,切中要害不回避,直陈意见重提升,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灵魂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提高、共同受到了教育,是一次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富有成效,“团结—批评—团结”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民主生活会后,要进一步巩固会议成果,紧紧围绕班子和个人的努力方向、整改措施,做好生活会情况通报、问题整改及后续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以“三严三实”为准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下大力气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广大师生员工。为此要重点强化三个方面:一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以修身重学习,要严以律己树形象,要严以用权履职能。二是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强化“四个突出”,着力落实好“六结合六破除六解决”的目标任务,在抢抓机遇中主动争先,在奋发作为中乘势而上,在协同发展中大有作为。三是“三严三实”要求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六大纪律”,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加强对遵纪守规情况的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我认识更加准确,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更加自觉,系党总支将依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切实推动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为院系发展建设再立新功。(铁道工程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