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深入基础部进行座谈调研
发布时间 :2015-07-03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带领院党委、院行政全体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基础部进行调研。基础部中层干部、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调研会。会议由基础部联系点领导、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主持。

裴晓林主任代表基础部从制度建设、课改思路和对策、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和促进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谈到课改思路和对策时,在分析前期调研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指出了目前公共基础课存在的问题及改革的方向,针对思政、英语、数学三大类课程给出了改革设想。座谈交流环节,基础部各参会人员从课程定位、教学效果、师资队伍等方面作了发言。

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在听取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基础部成立以来进行的各项工作,指出基础部的成立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基础课教学的高度重视,也希望基础课的改革能够先行先试并取得成效。在接下来的三点意见中提出,如果将基础课比作学生入学后要系的第一粒扣子的话,开设基础课不是为了系扣子,而是为了发挥扣子的作用;扣子系得好不好,不在于扣子,而在于系扣子的人;把扣子系好,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

最后,刘俊茹副书记强调基础部在接下来要继续做好深入调研,紧扣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和学生实际提供有区别有针对的服务;在调研的基础上,用心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在新生入学伊始的学风建设上发挥排头兵、打头炮的作用。

此次调研活动使基础部进一步认识到实施课改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基础部将深入细致进行调研,准确定位基础课的功能,精心设计课程改革方案,使基础课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为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基础部)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