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深入电气工程系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 :2015-07-07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2015年6月30日上午,院领导带领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电气工程系开调研并开展现场办公。电气工程系中层干部、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主持。

首先,电气工程系主任万东梅就系部的实训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学副主任霍俊仪就2005届毕业生问卷调查情况进行了汇报,行政副主任于原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进行了现场办公。电气工程系参会教师就教学和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身的一些认识和看法。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释和说明。

最后,书记、院长刘明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电气系的各项工作,认为专业定位准确、专业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体系构建合理。特别是对实训室建设中老师们的责任心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电气系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把专业结构和布局处理好,以内涵建设为主。从企业请高级技师给学生上课的这种做法要继续发扬下去,以专业建设引领师资队伍建设,继而强化师生的实践技能培养;二是要把实训和创新创业、技术服务结合起来。电气工程系实训室建设从“有”到“多”再到“精”的思路要继续发扬下去。二是要与时俱进,主动走出去,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教师自身能力。多鼓励教师带领学生亲自动手设计制作实训设备,实训室的建设方案要多方论证,精益求精。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要求电气工程系要按院长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工作,相关部门要将座谈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领并予以解决。(电气工程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