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4-07-08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7月8日下午,学院在四水厂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通报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安玉生同志、督导组成员李华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刘明生同志从四个方面通报了6月30日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一是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院领导班子深化认识,认真学习相关规定内容;深查细照,找准聚焦存在突出问题;数易其稿,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严以律已,全面落实书记把关责任;充分沟通,虚心接受督查指导把关。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民主生活会上,大家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不夸、不空、不浅、不虚,敢于亮丑揭短,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抛开面子、抓住要害,真刀真枪,积极开展正面思想交锋。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营造出严肃和谐、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氛围,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三是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和郭景茹书记讲话主要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安玉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我院的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时间服从质量,会前准备充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质量较高的生活会。郭景茹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我院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三要深入贯彻国家和我省教育规划纲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探索多种培养方式,努力形成人才辈出、拔尖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四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五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为实现河北绿色崛起做出新的贡献。四是下一步整改措施。针对当前我院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和“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决心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对照焦裕禄精神,为民务实清廉,坚决反对“四风”,坚持“三严三实”,践行群众路线,发扬“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以最大的诚意,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打造求真务实、勤政为民、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为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党委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民主测评。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