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后勤党总支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07-02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7月1日,按照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教辅后勤党总支召开了总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点领导杨明副院长和活动办郭根群同志全程指导。全体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民进会员、绿色智能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张庆彬,总支所属全体中层副职领导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宋德安同志主持。

宋德安同志首先明确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

宋德安同志代表教辅后勤党总支领导班子作了全面深刻的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深刻查摆了“四风”和“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和制约教辅后勤部门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大家畅说欲言,开诚布公,切实查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和不足,找准了关系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师生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确实以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履行职责和运用权力情况,进行了细查,主动认领问题、承担责任。并从维护班子团结、增强整体合力的角度出发,相互开展了善意的批评和建议,体现了敢于担当的精神和积极整改的态度,达到了加深了解、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联系点领导杨明副院长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在“四风”问题上找得全、找得准,原因剖析得比较深,整改措施比较得力具体,相互批评问题客观尖锐, 起到了相互批评、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作用。同时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既要加强政治学习又要加强业务学习,有些工作出现纰漏就是因为思想和知识储备不足上出现了问题。二是要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学院的要求和规定办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三是工作思路要更加开阔,不要局限于本部门局部看问题,要把眼光放得更远,思路要放宽,开创教辅后勤工作的新局面。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支进行的精心的准备工作,领导班子采取了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到机关、系部单位部门上门征求意见,召开由职工代表,机关科室、各系部服务对象参加的“三堂会诊”查找问题专题会议,一方面,及时将征求意见表、上门征求的意见、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其他途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反馈,主动查找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另一方面,在谈心谈话的范围上,坚持分层次、全覆盖、有重点地谈,总支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面对面地剖析思想,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坦诚交换意见,同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所有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都进行了多次修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