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07-0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630日,按照河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和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学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我院的委厅领导、省教育厅巡视员郭景茹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安玉生、成员李华、魏世亮,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处级纪检监察员徐献彬莅临会议全程指导。全体党员院领导参加了会议,民进石家庄市副主委、副院长张运凯,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建法,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以及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部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刘明生首先明确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

刘明生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全面深刻的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深刻查摆了“四风”和“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党委书记带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时,对照征求到的意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直视内心、深挖根源,主动认账,勇于担责。在相互批评时,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既认真查摆了突出问题,又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既进行了真诚中肯的相互批评,又积极分担了班子问题的责任;既增进了班子团结,又找准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安玉生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找得全、找得准,原因剖析得比较深,整改措施具体有力,相互批评不留情面,敢于进行思想交锋,起到了相互批评、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法宝,使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领导保证。希望将针对存在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用整改的实效来验证这次活动取得的成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在河北高等教育尤其是高等职业教育中争先定位,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的辉煌。

郭景茹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她认为我院民主生活会开门搞活动,问题分析查摆得准;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问题根源剖析得透;拿自觉的思想武器,批评开展得诚;切实做到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做得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权、领导权和话语权;三是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我省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四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五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形成领导班子建设的良性机制。

刘明生在表态发言时说,郭书记、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对我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鼓励和鞭策。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郭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督导组各项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识再提高、作风再转变、整改再深入,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不懈地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员工。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在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党委书记刘明生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思想理论准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所有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都进行了多次修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