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与热爱自己的选择和职责——胡宇庭
发布时间 :2014-05-22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一年零三个月,在兰考人民心中,他是永远的书记。一个将自己的名字与生命刻在了这片土地上,让人们口碑相传,永远铭记。在百姓的泪光中,他得以永存。我们不禁要问,短短的一年多时间,他都做了什么,让群众永远地记住了他,他有什么丰功伟绩值得人们薪火相传?答案只有一个,他用真情,用真心,用实际行动来做好看似很小的事,用忠诚履行自己的职责。

 做为主政一方的县委书记,不像个当官的,这是群众对焦裕禄的一贯评价。为什么?不是因为他穿着朴素,不是因为他憨厚的笑容,而是因为他在用脚在丈量兰考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在于他认真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体察民情,解决民忧;在于他深入群众,广集民智,不摆架子,对于不懂的,敢于向群众去问,让民间的智慧发挥到最大化,在于他细如春风的行为,在于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在于他危难时刻泰山石敢当,对于洪水的围困,干部抱着痛哭时敢于喊出“是男人就上”并身先士卒,直至累倒。不像领导,但他却是人民的主心骨,一个行为胜似千言万语;不像领导,骑着自行车走遍沟沟坎坎,千家万户,却让老人引为知己,病中仍叫着他的名字;不像领导,是治沙时的一身破烂衣服,是滚下沙丘时的爽朗笑声;最不像领导的,是做为第一书记的他,在副书记面前更像一个农民,但这人,身旁却往往团结住了绝大多数的人。

 焦裕禄身上的闪光点很多,给我体会最深的是他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自己工作的热爱!

 既然我选择了,就要热爱,热爱学校,热爱学生,把每件事都做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忠诚党的事业,贯彻党的宗旨,勇于创新,勇挑重担,不断地向优秀的共产党员靠拢,不断地向“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接近!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