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铁路院群众路线简报第27期
发布时间 :2014-05-2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27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12日

 


激情红五月   共筑中国梦

喜看蓝天碧野,花红柳翠,艳阳和风;回忆革命往事,心潮澎湃,幽思无穷。为喜迎祖国65周年华诞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和激励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学院院团委、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红五月活动。

·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重温入团誓词暨升国旗仪式活动。在“五四”爱国运动95周年之际,学院团委、关工委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重温入团誓词暨升国旗仪式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团委书记胡宇庭、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学府路校区团学干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委徐若冰老师主持。

7点整,铁兵连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地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朝阳中冉冉升起。随后全体师生面向国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词。

团委书记胡宇庭发表致辞,回顾了五四运动95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一路辚辚啸啸壮怀激烈的历史。强调了传承爱国主义要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国行动,期望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立志成才,将五四精神与铁道兵精神紧密结合并传承、弘扬和拓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学院举办“建设时代长城·铸就青年精英·实现中国梦想”图片展。 5月7日至8日,“建设时代长城·铸就青年精英·实现中国梦想”图片展分别在我院南北校区篮球场展出。

图片内容涉及徒步长城、黄河、长江、山丹植树等,共2014张照片,每幅图片用一句诗歌予以概括,十二张为一组,全方位展示长城、黄河和长江的雄魂。现场解说员均为徒步长城、黄河和长江的志愿者,他们讲述长城、黄河、长江之故事,描述祖国河山壮美之魅力,思考了未来生态建设的意义和价值!图片展当晚,分别在南北校区报告厅、大礼堂举行了图片展报告会,对图片的内容及意义做了细致讲解。

此次图片展,是为了纪念邓小平、习仲勋同志《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30周年,同时也是院团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实践:号召我院团员青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快乐运动,轻松学习”;号召全院团员青年去领略祖国山河大地、感受美丽中国;号召全院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铁道兵精神,倍增克服困难、坚忍不拔的意志;号召全院团员青年保护我国古老文明,唤起埋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份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

·无偿献血 感谢有你。5月9日,学府路校区篮球场,无偿献血活动。

一辆献血车,一支服务队,154名师生。在献血的154名师生中,很多还是“常客”。

·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电影《我的1919》。5月9日晚,院团委、关工委在学府路校区灯光篮球场组织播放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的1919》,1000余名团员青年观看了影片。

影片以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一员参加巴黎和会的经历为视角,书写出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重点表现以顾维钧为中心的中国代表团拒签不平等条约,爱国青年开展五四运动等历史里程碑事件,展现中华民族威武不能屈的民族气节和中国青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热情。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