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铁路院群众路线简报第26期
发布时间 :2014-05-2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26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8日

 


我院刘明生教授

就“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做专题报告

5月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教授在四水厂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的专题报告。院领导、机关相关部门教职工和各系(部)全体教职工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院纪委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主任周敏娟同志主持。

此次报告,是刘书记带头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整改贯穿始终”的要求,针对教师所提的请书记、院长“为广大想做科研工作的老师做一次报告”的建议,专门为全体教师而做的。

刘书记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与感悟,从四个方面阐明了年轻教师应该如何为自己铺就成长、成才、成功之道。首先,从古今中外名家学者对教师的解读和合格教师之道等方面谈了“正确认识教师职业”;其次,从领袖们关于师德的重要论述、忠诚事业是师德的基本要求、关爱学生是师德的核心所在、健康人格是师德的重要保证等方面阐述了“弘扬高尚师德是根本”;再次,从有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要求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要有过硬的教学基本功两个方面阐释“精湛教学技能是基础”;最后,追寻为什么要搞科研?科研项目从哪里来?怎样完成科研项目等三个问题,阐明“过硬科研内功是关键”。

    刘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娓娓道来,有着学者的广度、名师的高度、专家的深度。这次专场报告,必将激励和鞭策我院全体教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创新进取,再创佳绩,争做优秀的大学教师,推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