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从严从实贯彻中央要求 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05-2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网站

  周本顺在与中央督导组汇报交流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时强调

    从严从实贯彻中央要求 确保活动真正取得成效

    邢元敏代表督导组作意见反馈 赵勇作汇报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今天下午,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汇报交流会,向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汇报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中央督导组督导情况意见反馈。

    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本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邢元敏代表督导组作意见反馈。省委副书记赵勇汇报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就有关工作方案作说明。

    邢元敏总结了近期在我省的督导调研情况。她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河北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视频会议精神,各级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第二批活动进展态势,着力解决活动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精神,对标“三严三实”要求,努力解决思想境界的“总开关”问题和开展活动的“定盘星”问题;专门制定有关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八类不同单位的分类指导;认真办好“六件实事”,大力开展“四项行动”,普遍推开市县乡“三级平台”建设、“两个代办”服务,形成了“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生动实践;采取十项措施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及时对前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不断深入、扎实推进,为第二环节打下很好的思想和工作基础。中央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在河北落实及时,措施得力,深入具体。

    邢元敏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始进入第二环节,这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一环。要按照中央要求,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第二批活动取得实效,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上来,解决突出问题,巩固良好态势。要进一步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充分履行一把手受教育、抓活动这“一岗双责”。要进一步解决好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要进一步加强严督实导,以扎实有效的督导推动活动深入健康开展。

    周本顺感谢中央督导组对河北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是顺利的、是健康的、是有初步成效的。总结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四个关键词。一是指针。就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活动、做好工作的根本指针。总书记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非常深入、非常及时。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领会好、把握好、贯彻好,按照要求一项一项地抓、一件一件地做,就能使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推进。二是红线。就是把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红线贯穿活动始终。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再次提出树立焦裕禄这个标杆,既有鲜明的导向作用,又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党员干部照起来好照、学起来好学、改起来好改。我们要求党员干部对照焦裕禄,紧紧聚焦四项基本目标开展好活动。这样,有标杆、有目标,就更容易操作、更容易见效。三是标准。就是各个环节的工作都以严的标准扎实推进。我们对第一环节的工作进行认真回头看,对达不到标准的要求推倒重来,决不能稀里糊涂、浮皮潦草地过关转段。在活动的第二环节,更要突出标准的刚性要求,查摆问题一定要准,对照检查一定要像,相互谈心一定要诚,开展批评一定要真。四是主题。就是通过强化为民服务这个主题让群众切身感到活动带来的变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为了解决“四风”问题,解决“四风”问题,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从活动一开始,就突出服务这个主题,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围绕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建立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全程代办制,实施还利于民行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实行困难群众对口救助等,真正使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得到解决,群众最盼望办的事能够办成。我们干部的形象,我们党的形象,也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地树起来的。

    周本顺强调,要根据中央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好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要从严从实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坚持一步一回头,重点抓好学习对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文件和要求,特别是深入学习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兰考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用好“四大法宝”,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集中力量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崔曰臣及其他成员、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来源:河北新闻网2014-05-21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